罚进点球后 他被红牌罚下+取消进球!当时就懵了

2021-12-17 08:57 来源:网易体育 作者:佚名 原文链接:点击获取

网易体育12月17日报道:

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,在克罗地亚联赛第4轮中,萨格勒布迪纳摩客场2-0战胜伊斯特拉。在第90分钟时,克罗地亚高中锋佩特科维奇为萨格勒布迪纳摩打进点球。但主裁却吹罚进球无效,并罚下了佩特科维奇。踢进点球反而被罚下,这实在是相当奇葩的一件事情,不过按照规则,主裁判的判罚并没有问题。

在第10分钟时,格亚克为萨格勒布迪纳摩首开纪录。90分钟时,萨格勒布迪纳摩得到点球,佩特科维奇站在12码前。在慢悠悠助跑之后,佩特科维奇在射门前故意停顿了一下。在看到门将扑向右侧之后,佩特科维奇才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。

佩特科维奇还没来得及庆祝,主裁却向他走来,并掏出黄牌。由于此前吃到了一张黄牌,佩特科维奇就此被红牌罚下。这个进球被判为无效,伊斯特拉得到一个任意球。

佩特科维奇的这张红牌的确很奇葩,但其实并不冤枉。按照FIFA新规,球员可以在踢点球助跑时有假动作,但助跑和射门需要一气呵成。如果球员在射门之前停顿并再次使用假动作的话,那就会遭到黄牌警告。2018年足总杯热刺与罗奇代尔的比赛中,孙兴慜就曾因为罚点球违例吃到黄牌,进球也被取消。

好在佩特科维奇的这张红牌,并没有影响比赛结果。伊斯特拉最后时刻大举压上进攻,连门将都进入了萨格勒布迪纳摩禁区。萨格勒布迪纳摩打出快速反击,利斯托夫斯基禁区外将球推入空门,将比分锁定为2-0。

作者:张琳

(责任编辑:冯昊天_NSJS2656)